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澳門喪食記 (7)- 陸軍俱樂部

到這裡吃飯,兩星期前便要訂位了。
位置在葡京後面的一座粉紅色建築物,很有特色。

星期日剛巧有lunch buffet,只是$118一位,看見食物都很不錯的,不過在澳門實在有太多美食,所以不會吃buffet。另外,有一個二人套餐,四百多元,好想試,但最後都選擇了a-la carte。


叫來一些清淡的食物,那個好像是石斑魚還是爐魚,是朋友點的。自己愛吃魚,但不喜歡西式做法,我覺得吃魚還是新鮮,中國式的清蒸或紅燒或是日式的生吃最好。
另外的是露荀,葡國腸炒蛋。葡國腸味濃配清淡的露荀和雞蛋是很好的配合。





還有我的至愛白酒煮蜆。味道其實和船屋做的差不多,份量當然小一些。
但要讚的是蜆本身很新鮮及肥美,我吃過這麼多蜆,從來也沒有試過這麼肥的蜆。
還有,這碟蜆應該是經過挑選的,因為每隻蜆都會有蜆肉,沒有一隻是空,如果在外面吃,很多也是空殼呀,這反映出餐廳的質數。


真的要寫寫 這兩個免費麵包,很特別,我從來沒有吃過,街上的鋪頭也應該買不到。
小一些的那個,內裡有一些葡國腸粒,配合麵包,好食。
大一些的是橄欖包,有好香的橄欖油味及內裡有些橄欖。 如果有人在街外知道有類似的麵包賣,記得要告訴我。
這裡的環境、服務也好,客人多外藉人士,很適合慢慢“hea”的一個地方。
今次到澳門才發現,那裡的食肆是不收加一的。
p.s. 剛剛同事對我說,陸軍俱樂部的大厨已另起爐灶,開了一間餐廳叫Antonio Restaurant,口碑很好,下次一定去試試。

2 comments:

lu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uen luk luk said...

今次2日一夜,其實都唔算太多時間, 星期六成2點幾先開始食,星期日5點船就走.

如果妳要去果兩間記得要訂位哦, 陸軍俱樂部仲要早兩星期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