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澳門喪食記(5) - 早餐 – 粥

早上吃個一點點酒店的自助早餐(難吃)後出發。
本想去碰碰運氣,看看沒有沒魚皮吃,怎知休息,沿途看見一路邊粥檔,很多人在排隊,這裡應該是蔡瀾介紹過的豬雜粥。當然要排隊試試啦。

那時大約早上10時半,已經遲了,老闆說他們早上七時半便會開始營業。好在還有粥吃,但已沒有馳名的豬雜,只有肉丸,我們便叫了肉丸魚片粥。

在等待的時候,看見同枱的一對本地人老夫老妻,他們已坐了很久等粥到,看見他們耐心的等候,從沒有怨言,那婦人還臉帶微笑,可知他們已是常客,也知道這裡吃粥的遊戲規則。
基本上,我看到很來吃粥的人都很友善,就像回家吃飯一樣,和老闆們有傾有講,所以雖然坐在窄窄的巷子裡吃,我也感覺什好。

講翻粥,好吃。其實我不太愛吃街上的粥,粥還是自家煲的最好吃。第一啖入口,我覺得好像自己煲,沒有太多味精,吃到有些魚鮮味,最好吃的還是那肉丸,很香的肉味,內裡應該有很多肥豬肉做的,無畏懼,因為看過很多美食節目介紹,沒有肥豬肉做的肉餅,肉丸是不會好吃的。
最後我把那碗粥吃光了(正常地,在街外我一定會吃剩粥,這是我一個壞習慣)。幸好,我們早些到,十一時還未到,所有粥已賣完了。

No comments: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