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澳門喪食記 – 最後一擊

這是買手信的。真是呀蘇效應,年頭到這裡可能是平日的關係,沒有人,看看現在經呀蘇介紹便大排長籠。就算排到了,還要預訂,一個鐘頭後回來取。真巴幣呀。

這裡最好的是肉切酥(相片中),以前是細路介紹,經他所托,要買一兩盒給他。今次我也買了紅豆餅(我還未認真吃過,給了朋友說可以,不太甜)。肉切酥有南乳味,基本上差不多所有人吃過都讚好。幸好,我們早到晃記買手信,若是要趕船就麻煩了。



因為要等肉切酥的關係,已不想回澳門再吃竹昇麵和胡椒餅了,便在官也街附近胡亂找來一間cafe坐坐。主要是想飲東西,但看見餐牌上有涼拌豬耳,又心痕痕,自從在船屋那裡吃過就念念不忘,就叫一個試試。

那個飲品是熱檸薑茶,做得不錯的。而豬耳都不算太差,爽口,只是台式做法,很辣。我比較喜歡葡式做法,只加橄欖油和新鮮的莞茜蒽涼拌已是極好。

今次澳門兩日一夜喪食之旅完結了,但吃得很開心。我們計算過,這兩天的費用也不用$500一個人,行行食食,簡簡單單已經很享受了。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其實見你這幾篇的介紹,
我早已流哂口水,
肚子餓到不得了,
可惜無人陪我去,
唔係實要過去狂食一次啊!
^-^

San Wen Ji said...

that shop...local say is the best in Macau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hum...你冇朋友想去澳門咩? 等吓啦, 或者碰啱檔期會有呢, 請呀新鮮媽去囉.

swj,如果唔係之前我細路介紹, 我都唔知,因為佢响果條街唔算突出呀. 可能好東西唔需要咩嘢宣傳同裝修.

新鮮人 said...

哈哈哈~~~
無FD想去呀,
新鮮媽又未必有興趣,
唯有等吓啦! =)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