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又一個生命無常的故事。。。

同事的親戚一直身體健康,就算有小小覺得不舒服也會見醫生的。

最近,因為胃痛看了幾次醫生也未痊癒,就去檢查!真的很突然,已經是癌症末期,已擴散,今天已經離開了!前後還不到兩個星期!

我是一個不相關的人,一時間,我也覺得怎會這樣快?!點解???

難為她的家人,兩星期前還一起去飲茶,但現在就不在了,怎去接受?

*****

據了解,癌細胞是會隨着人的心情而起變化,一個人如果常常鬱鬱不歡,擔憂。。。細胞組織便會容易變壞。

人真的要學懂放鬆,不要事事憂心,要開心積極地去生活,這也是健康之道嗎?

*****

看過Pema那裡寫的,我也在此祝願所有身患重病的人,可以勇敢,有堅強地去對抗病魔,希望有一天病魔會從此遠離 - “不要怕,只要信!”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真係好怕,
唔係怕死,
最怕係去得咁突然!
好難接受,
如果係一個久病的人,
大家心中有數,
安祥的去了可能係一件好事.
但係明明係一個好健康的人,
係短短數星期就去了,
真係會使人好傷心!

Ruth Tam said...

It's getting quite common in our office these days. Recently a colleague die suddenly and a few months ago 2 colleagues got stroke. Currently, a colleague is undergoing chemotherapy. He still shows up in the office. He face has changed, especially the eyes and already with no hair.

Hyacinthus said...

生命無常,可以的多珍惜身邊事與物,做自己喜歡的事,理想? 坐言起行! 他日若有什麼不則,你我仍可以說聲安慰,沒什麼遺憾!

yuen luk luk said...

新鮮, 好認同你的說法,有心理準備和突然而來, 感覺真的差距很天!

ruth, 而家呢個世界變得越來越奇怪, 什麼也很無常!

風子, 我和同事也曾討論過妳的說話,原則上是對的, 但也覺很無奈!

史路比 said...

如果要我選擇"有心理準"和"突如其來",我會選擇後者,長痛不如短痛..

生命本無常,早死遲死無得揀,不過想日子過得開心定唔開心就有得揀..

我希望所有未了既心願可以係我死之前達成~

yuen luk luk said...

比比, "突然其來" 和 "心理準備" 其實都不會好受, 可以的話, 我什麼也不想選擇, 但無可否認, "突然其來"是會縮短病人的痛苦...

妳要多些休息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