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Rediscovering The Map...

剛才, 很無意中,扭開電視,亦很無意中扭到國家地理雜誌台,給我發現了一個很不錯,也可說令我驚喜的節目...雖然,看時節目已近尾聲,但給我的感覺很深,好像也有些心跳的感覺!

立即,上網搜尋...這是...

譚盾的作品 - The Map!

作品最吸引我之處就是譚盾創作的過程:

他為了再找尋以前在中國雲南曾經見一位老人用兩塊石頭來碰撞出來的聲音而再到雲南,結果老人己去世了,但譚盾看見另外一位女孩子在唱一些民族歌而引發起他創作這作品!

作品完成後,他答應了那雲南女孩到她的家鄉湘西鳳凰古城演奏...這套DVD便是在那裡拍攝的!

我的感想是:最近上的音樂堂,令我認識新音樂,對音樂的另一面有些啟發,想了一些...也對中國的民族特色產生了濃厚興趣,可能真的是兩舊石頭,一些平日無意唱起的民族歌會引發起無限創意....很有趣!

一定要把這隻DVD買下,亦很想看中國或第三世界更多,更多的東西!

也感受到自己在轉變中...



3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BLOG接力遊戲 ~ 書TAG

San Wen Ji said...

真高興你又找到新玩兒。

yuen luk luk said...

風子, 收到!

SWJ, 我都唔知道是否新玩意, 不過可以發掘多些有興趣的東西是好的!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