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上星期看的音樂會。。。


第一個是久石讓。

第一次看音樂會是沒有場刋的,雖然全是那些動畫配樂,但我不算太熟悉的呀,就只有坐着乾聽!

觀眾的反應很熱烈,完場後還起立鼓掌。

其實我比較喜愛他彈鋼琴部份或是和弦樂一起彈奏,這只是我的個人喜好。

整晚的氣氛很好,音樂也不錯,這是久石讓第一次在香港的演奏,我看他也頗喜歡和香港管弦樂團合作。

第二個是詹瑞文和小交的棟督交響show。

一直都很欣賞詹瑞文,那晚也沒有失望呀,他是一個攪笑能手,也有很好的急才。葉詠詩的指揮的小交樂團的表演也不俗!

只是有一點質疑的是,當樂團很嚴肅認真地去演奏音樂時,而我亦很想靜靜的去欣賞,但詹先生郤在旁攪笑的聲音像蓋過了演奏的音樂,這一點我是不太喜歡的,而相信對演奏者也會是一種騷擾!

儘管如何,這也是一個好看及有教育意味的表演。

3 comments:

Wo_木土人_od said...

久石讓? 嘩...好聽,我也喜歡.

keng 坑 said...

久石讓的音樂, 尤其是動畫/電影配樂的, 很有魔力! 我曾聽過幾首會讓我感到害怕的.. :) (想是情節的需要吧!)

yuen luk luk said...

你們真是兩兄妹呀, 兩個都喜歡久石讓.

我反而喜歡他的另類音樂, 不是動畫/電影配樂...有機會聽聽他在2002年的a wish to the moon concert, 非常好聽!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