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KL的第一天...

下機,放下了行理,便大踏步到酒店附近的輕地鐵站PWTC到唐人街的Pasar Seni站, 中途要在Masjic jamek轉車,但在轉車時,怎樣也找不到那個轉車站,問了很多人,講了一次,又一次,都找不到...

那時污雲蓋頂,開始下雨了,在一個陌生地方,迷失了方向,很累,很熱,給雨淋,我開始有些氣餒,悶悶的感覺...

我們決定伸手行動,也開始了我們以後的伸手派了!

到了唐人街也到了Central Market!

吃過飯後,打算去旅遊書推介的民歌餐廳,原來已結業了,再看看我的旅遊書,是兩年前的...回香港後,我會把書掉去,失敗!

掃興而回酒店,那的士司機收我們RM20, 我們想也沒有想...好呀..上車! 下車後,我問比比,我好像給多了錢,真的是那價錢嗎???之後,我們學精了一點點!

9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did you try the chicken?

keng 坑 said...

唉喲, 怎麼沒通知一下我和木木, 或者問問Pema.. ? :)

那個轉車站是吉隆坡輕快鐵最失敗的其中一點, 你可不要為此以為自已很失策. 這裡的公共交通是有點糟的.

那民歌餐廳, 如果是的話, 在swj來過的地方還有一間, 不過離KL有些遠. RM20應該是貴了一些, 那個距離應該只要RM10~RM15.

San Wen Ji said...

keng,是海螺嗎?

Pema said...

Keng, 你說了我想說的話!

看你形容,你們搭的應是STAR LRT, 那麼到CHINA TOWN, 以PLAZA RAKYAT 最近, 落了車, 穿過有蓋的行人路, 經過一間酒店, 見屈臣史便差不多了.

另外一種是PUTRA LRT 地鐵, 在KLCC 站下車, 可到大型百貨商場和TWIN TOWER.


for your reference:
http://www.putralrt.com.my/rapidbus_route.htm
此圖在各RAILWAY 入匣處可見, 綠黃線是 STAR LRT, 淺粉紅是 PUTRA....

yuen luk luk said...

e, 那天我吔食得好飽, 經過時好像9點幾都關門了!

keng, 我們不想打擾你們呀,所以咪自己攪掂囉!

唉吔, 原來那個轉車站咁失敗, 第一次搭已經打侵船了, 加上我的旅遊書的地圖很不清錯, 不想浪費時間去找了!

pema, 好清楚的指示呀, 我真的不知道原來佢吔分開咁多條線, 仲係唔同地方搭的,我以為好似其他地方一樣, 一條線可以週圍去轉的呀!

Pema said...

是一條線可以周圍轉的. 不過轉站不像香港的地鐵行過對面就得.

例如 STAR LRT 在MJ站 轉 PUTRA, 要出匣, 行幾步路, 才入 PUTRA 的 站. 其實 MJ 站是頗方便, 附近有麥當奴, 萬寧, BURGER KING, 再行遠少少有 LITTLE INDIA, 可以吃點印度街邊小食.

keng 坑 said...

轉車站其實是斜對面, 一邊是STAR, 另一邊是PUTRA. 覺得它失敗是因為即使不同線, 也應該轉站可以設在同一處, 不需搭客走出站外, 而且站外又沒人行天橋連接, 落雨或路上水浸, 搭客就不方便了.

Pema said...

想起來也是, 有一次在搭KMT 轉去 STAR LRT , 出來落大雨, 是沒有蓋的行人路啊 ! 你知KL 的雨有幾大, 看見快天黑了, 晚上六七時左右, 於是變了落湯貓. 後來去了STAR LRT 的 MJ站, 還拍了落雨的照片貼了上網誌, 就是那天了 :(

Wo_木土人_od said...

真是可憐啊...那個設計是有些問題,我也不曉得為何這么多人都迷路...我反而覺得很清楚... :p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