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Tuesday with Gill...(38)

老師說連續三個星期不用彈任何樂章,就算真的要彈,只需要彈一些lower grade一些的,因為,要用這段恷閒時間來relax, 做多一點relaxation exercise!如果,開始正式練琴時,我便不能真正relax得好,老師說若果我不懂得relax,是很困難去彈奏艱難的樂章的!

好呀,可以有三星期不用練琴,哈哈哈,但我不喜歡做relaxation exercise,好悶蛋,但老師說要聽他的說話!

最近,老師多收了兩位muture students,老師說他們完完全全聽他的說話去做,半年內進步得很快!so???? 我已經是一個聽教聽話的mature“學生”呀!

今天和老師閒談到他以前學習音樂,其中一部份需要聽一隊管弦樂演奏,然後他要寫出不同樂器所奏出的音譜出來。嘩,這對我來說是極其困難!他又教訓我,不要常常聽古典音樂當作是background music,應該認真地坐下聽!所以,我喜歡買DVD,這樣,我便自自然然會坐下看及聽囉!

最後老師說Congratulations, 哈哈,他說是一定可以合格的,但要等chief examiner再聽我們考試的錄音來決定grading! 好認真呀, 就等啦!

8 comments:

Ruth Tam said...

Look forward to your good news.

San Wen Ji said...

你看似不是太聽話喎。

Daihung said...

將一段音樂解拆每件樂器所奏的部份﹐是很好玩的事哦﹗﹕)

我聽流行曲﹐也常常練這種解拆音樂的運動﹐練習自己的聽力。

Hyacinthus said...

"他說是一定可以合格的"

這就好了,努力是不會白費的,不要忘記,上天喜愛勤學的小朋友,你也不會例外!

Wo_木土人_od said...

恭喜先囉!
是啊,聽音樂最好不要當作背景音樂,應該認真地聽,最好又閉上眼睛,這樣就很"正"!

史路比 said...

佢成日都教訓人呢.. 我係最唔聽話果個!:p
唉呀,佢話俾人知我合格,一陣唔合格就真係瘀啦.. 妳就話姐~~~

yuen luk luk said...

ruth, 希望有好成績啦!

swj, 我算係聽話嫁啦!

大雄, 都話你有potential學音樂囉, 快D啦!

風信子, 我記得妳的說話的,謝謝, 不過我不是小朋友呀!

木土人, 我會揾時間坐定定的了!

史路比, 我覺得妳應該冇問題的, 要食妳的白飯呀!

yuen luk luk said...

ruth, 希望有好成績啦!

swj, 我算係聽話嫁啦!

大雄, 都話你有potential學音樂囉, 快D啦!

風信子, 我記得妳的說話的,謝謝, 不過我不是小朋友呀!

木土人, 我會揾時間坐定定的了!

史路比, 我覺得妳應該冇問題的, 要食妳的白飯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