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4, 2004

很配合心情...

也許每一個人都是一位演奏者, 為自己演奏一首打氣的歌. 音階起跌,宛若流轉, 演奏者要面對很多挑戰, 很多觀眾, 很多情緒.... 演奏可能是十五分鐘, 一個鐘的事, 而這些都會過去, 得失成敗都會過去! 留下的, 是自己用心彈奏的餘韻, 給別人想一想感受一下.

"音樂不是要完美, 是要用心"

"
不要對自己講做不到的事, 看你做到的! 不要因之前彈錯的一兩個音, 而影響你之後的表現, 你何不想你彈對了這麼多個音"

音樂是一個好好的媒介, 創作和演奏都看似很個人, 原來是正在分享.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原來生命也正在分享, 生命和演奏是分享給每位正在演奏的人....

擇錄自徐偉賢的一篇訪問

一篇給了自己很多答案的文章.... 一個自己最近頗欣賞的年輕音樂人...

5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不要因之前彈錯的一兩個音, 而影響你之後的表現, 你何不想你彈對了這麼多個音”

很對的話。我們開心的時候總比悲傷的時候少﹐便是這個原因。我們是知道的﹐但是我們又時常的遺忘。所以作為朋友的﹐便要時時的提醒我們身邊的人﹐讓他們歡笑起來。

史路比 said...

"音樂不是要完美, 是要用心" ~
抱歉,我認為這句說話有矛盾的地方..
好的音樂通常都是完美的..
用心彈奏出來的卻也未必是好的音樂..
音樂本身很主觀的,在乎你用什麼角度去量~

"不要對自己講做不到的事, 看你做到的! 不要因之前彈錯的一兩個音, 而影響你之後的表現, 你何不想你彈對了這麼多個音" ~
這句說話很鼓勵人,但考試是殘酷的,考官不會給你同情分...

yuen luk luk said...

Hi Snoopy you are so cool..

Recently I read a book "The Art of Practising" the author said almost the same thing, "it doesn't matter you play some wrong notes, of course, it is perfect if nothing is wrong bu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you play it by heart...

yuen luk luk said...

突然想起....其實考試真是十分殘酷, 它真的可以憑短短的時間內, 判斷出那人的才華嗎??

史路比 said...

有很多美麗的謊言不可盡信,
有時人說某些話只為叫自己有下臺階的機會,
凡事總是留有餘地的好,有誰可擔保自己永不出錯?
人都是完美主意的表表者,cd總比現場完美,對嗎?
那當然啦,幾個錯音不表示止什麼..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