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04

大師的演奏....

今晚看了Vladimir Horowitz 在維也納的演奏會, 很精彩. 這是很早期的演奏, 因他已經離世了.

他在這演奏會的年齡都很大, 我估計是70-80年歲, 但手指仍很靈活. 演奏Chopin - Polonaise, 一首難度極高的樂曲, 我聽出好像有幾個音是錯了, 但是没有人會介意的. 看他演奏此曲後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很趣怪, 原來大師也會在台上做這些小動作, 畢竟大家都是平凡人呀. 他演奏不同作曲家的樂曲都有不同的風格, 很能表達出樂曲裡蘊藏的故事, 感情.....

很喜歡他演奏時的神情, 只是很專注沒有現在年輕演奏家面部誇張的表情.

彈奏快速樂章時, 完全是氣定神閒, 沒有刻意推動手部彈快些, 是很自然流暢在鋼琴上運用指尖的力量彈奏, 這樣做出來的音樂就會好像流水聲音的清澈....

很喜愛看不同的演奏會.... 有沒有聽說過: "演奏家在台上演奏一分鐘, 在台下他們已苦練了十年" - 這句説話一點也不誇張呀!

2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喜悅那頁打不開﹐唯有將留言留在這裡。

看見我的留言﹐你開不開心呢﹖

yuen luk luk said...

哈, 這不用多說啦, 能夠分享大家的生活感受是極大的喜悅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