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05

簡單愛...

簡單愛, 愛很簡單, 很喜歡的文章, 我等待着的也是這種愛嗎?

************

簡單,也是檢驗愛情品質的一個很客觀的標準。
要讓愛情簡單,最好的方法,就是精選適合的對象。一個真正值得你去愛、也懂得愛你的人,自然會讓愛情變得簡單。

你不再需要猜測他的心意、也不用擔心他的行蹤。不必害怕也許會在無意之間激怒他、不會懷疑他做任何事情的動機。你們之間,有一點牽掛、卻不會到糾纏的程度。你們之間,有一點想念、卻不會到傷心的地步。你們之間,有一點依靠,卻不會到賴著對方到「你不照我的意思,我就死給你看!」的難堪。

簡單的愛情,像品質最好的化妝保養品,成分很自然、效果很精緻。它給你養分和美麗,卻不會讓你覺得很麻煩、更不會把你的生活弄得很混亂。

相對而言,簡單,也是檢驗愛情品質的一個很客觀的標準。凡是會讓你覺得複雜或艱難的感情,不管他是誰、條件有多好,都不適合和你天長地久地耗下去。(你不想、也不該這麼累。對不對?)


愛情,因為簡單、沒有負擔。

8 comments:

Carrie said...

這也是我的等待。

cm said...

簡單看似簡單,但卻不難做到。
簡單,也是檢驗愛情的品質,的確對啊。
"一點牽掛、一點想念、一點依靠"是要雙方有一定的成熟情度,不是每個人也適合的,有些人需要的是在某些時候有一定的激情,不然愛情會變得淡而無味,然後又會開始想像是否這樣愛對方,或對方是否同樣著緊自己,那"一點"不夠,剩下的都到哪裡呢?這便是胡思亂想了又來了。

San Wen Ji said...

cm,你的毛病又來了,想太多。對方的心意,問便知道了,不好猜。

yuen luk luk said...

carrie, 希望妳可以等到簡單愛!

cm & e, 其實文章裡的愛情, 我覺得是剛剛好, 不多不少, 不温不火, 不容易做到的!

San Wen Ji said...

我覺得,愛情,始終都要有點激情才行的。愛情過後的感情,像文中所說都可以。

kay said...

我有試過,分手的時候有一點傷心。

但分手的原因就是她覺得她還少,不想這樣的安定,不想這樣的平穩,她告訴我,還想出去玩玩。

她現在已經成為最了解我的朋友了,也成為我最好的朋友,我也成為了她最好的朋友。

以前和她一起,直到現在朋友的關係,真的很好,很舒服,只怪我們相遇得太早,分手時,她二十,我二十一。

Carrie said...

yuen yuen,不知何故,曾經歷的人和關係只是很少很少,但已覺百年身。

Pema said...

這樣有點像老夫老妻的感情, 醇如陳年酒, 一點點已足夠.

不經過激情的階段, 不會懂得平淡的可貴.

至於想要怎樣的愛情, 隨緣好了.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