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Tuesday with Gill (33)。。。

今天和老師傾了很多,很多。。。

老師問看見灰灰的天空太耐, 如果可以看見太陽, 看見很清晰的景象,你會覺得心情放鬆嗎? 我答當然會啦!感覺到老師今天的心情有些戚戚然!

老師說他以前放了很多時間在學習音樂上,到現在也擺脫不了音樂的影子,就算他不去想, 但他的腦中仍是音樂,這是他不喜歡的。。。

所以,現在他有點不想再接觸太多音樂,不想演奏。。。我想, 我會明白他的心情的,物極必反!但我對他說,等我不學琴時, 你才好退休呀!老師只微笑!


**********

自己的表現,在上堂時也很緊張,老師說越緊張越好, 因為在考試時會比現在更緊張,我要學會適應!

現在還不能用"final tempo"去練習,老師說仍要慢慢地練, 我的得着會比快練控制得更好!

覺得最困難的還是彈Beethoven,彈完first movement後, 真的想死呀, 但仍要加快速度,攞命!

最後,老師說,不同人有不同的練習時間,其實我每天只需要二小時也可以了,嘩,真的不太多哦!

5 comments:

Ruth Tam said...

My teacher said I needed to practice on average 6 to 7 hours a day.

Hyacinthus said...

對呀,而家緊張過頭,到考試時就沒什麼可以再緊張啦 :)

Pema said...

你有一個好的鋼琴老師呢 !

Wo_木土人_od said...

是啊,还要慢慢练,加加加加油!

yuen luk luk said...

Ruth, 我試過一次練了5小時, 是最耐的一次, 很累呀!

風信子, 到時, 我一定緊張到手震囉!

pema, 老師真的很好呀!

土木人, 講真的, 我不太喜歡慢慢練, 我比較心急, 但矛盾的是我知道慢練是好的!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