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06

老爸的說話...


老爸是很瘋狂影相的,但今天完全不見他拿相機,覺得很奇怪!老媽說他已很久沒有影相了!

晚飯時,我再問老爸原因,他說,以前已影了很多,很多..整個書架也放滿了,他怕將來他不在時,我們會把他的相部掉了...又說,就算繼續影,最多也看多兩,三年...

當時,我聽了,心裡很不舒服...現在寫,眼淚也不停流下...

老爸已七十出頭了,老人家就有這樣的想法嗎??

自問對家人很不錯的了,現在,我會對他們更好,更好...很想把我健康的身體給他們,他們可以長命百歲...


12 comments:

cm said...

看了妳拍的那張照片及文字一會兒,再聽著一次又一次的《如果.愛》,竟然想同妳講聲保重呀圓圓。

冬冬 said...

我爸近年也常說他沒多少年了﹐還說他不在時我要好好的照顧譚媽和細佬。:( 每次他這樣說時我都很想哭。唉﹐沒甚麼可以做﹐只好盡量對他們好些﹐陪他們多一點了。

San Wen Ji said...

你的健康對他們來說都是重要的,所以你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而不是給你的健康給他們。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階段。老並不一定是不好的事情,看我們怎樣看。

Ruth Tam said...

I have quite some old clients. They say the same thing and they can plan calmly succession issues. Still, it's sad to hear.

Thomas Lee said...

我也是很怕這些日子的來臨,很難想像父母離開了我的時候,我的日子會變成怎樣。

Pema said...

我父親也說過類似的說話, 他的身體也不好. 聽後也想哭.

不住的安慰他, 也靜靜地安慰自己.

老人家是很喜歡別人陪他們說話的, 多點逗他們開心, 比任何貴重禮物更受用....pema

Hyacinthus said...

老爸也說過類似的說話, 都唔知怎回應,哎..

keng 坑 said...

真令人感觸... 年老的父母總會這麼說.

與其接受你的身體, 你的父母更希望你能健康快樂地活著, 所以要珍惜啊!

yuen luk luk said...

cm, 你都鐘意聽《如果.愛》嗎? 同我說保重點解係"竟然"呀, 應該係"當然"呀! 你都要保重!

冬冬: 如果我係妳已經哭了出來了, 係呀, 我會陪他們多一點的!

swj, 講真呀, 如果可以比健康給父母, 我真的好願意的!

ruth, 係呀, 聽咗係好唔舒服!

cuckoo, 這是我由細怕到大的, 好細過時, 想起他們會離去, 已經會哭了!

pema, 對呀, 要和他們多溝通及說話!

風信子, 冇得回應的, 但千奇唔好响佢吔面前哭呀, 佢吔會好難過的!

keng, 你同swj的見解一樣, 唔...我會珍惜身體的了,謝謝!

史路比 said...

嗯.. 聽了心裡很不舒服,最近看到媽好像又老了(我好像特別注意她),是真的老了.. 很怕..
最近多了時間陪他們,其實,很多時候還是他們照顧我,要讓他們擔心..真很不像樣..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好好的生活,他們其實也很不放心我們呀..

HanaMaru said...

唉。。。

yuen luk luk said...

史: 我們要活得好好, 不要讓他們擔心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