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偶然...

在電視上看到了這首歌,很喜歡那旋律,很動聽的一首歌,加上是用鋼琴自彈自唱出來,更令我喜歡!

我也有這首琴譜,但彈得不好,有些衝動找它出來玩,會的!

***************************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雲
偶而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異也無须歡欣
在轉瞬間消失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9 comments:

tungpo said...

有沒有蔡琴的機遇CD?

Hyacinthus said...

我也看到,唱得唔錯呀

yuen luk luk said...

tungpo, 冇呀? 有呢首歌嗎?

風信子, 也不錯呀!

tungpo said...

有呀,亦係我所知唯一用鋼琴伴奏唱出的版本。

貓奴MAY said...

呢首歌,係蔡琴架咩?
乜唔係張清芳唱架咩?
好好聽!

yuen luk luk said...

我都唔知邊個唱,在電視看到的是陳秋霞, 唔知邊個作曲呢? 個melody極好聽呀!

我會買蔡琴的版本!

tungpo said...

作曲的是陳秋霞。她年輕時灌錄的版本我也有。

機遇﹝淡水小鎮原聲大碟﹞在音響圈中很紅,出了很多個版本。

Anonymous said...

I had heard 蔡琴的機遇, it's really good. I like the lyrics better than the melody for this song.

MukLanDanceGroup said...

你好! 我剛剛路過你的blog, 見到很多有關音樂的post, 就忍不住留下來看了!

我也十分喜歡蔡琴唱的《偶然》。早在《人間四月天》播出的年代,聽這首歌就覺驚為天人,可是真正的迷上它是在聽了蔡琴唱的版本之後......

我自己也是學鋼琴的,好想找到這首歌的譜,尋尋覓覓半年了,終於在你的blog見到,請問你是在哪裡買到,或者download下來呢?
可以告訴我嗎? 我的msn 是 salome_siu2006@hotmail.com 方便的話請回覆我啊! 謝謝你^^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