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06

踏出第一步。。。

工作上,有點不開心!

在law firm工作就是這樣,無論你做得幾多好事,幾多人稱讚,只要你做錯一次,或應該不算是錯,或有人有不滿意你,這樣就會“千年道行一朝喪”!好討厭!

和同行的朋友申訴,他們說我經不起風浪,對他們來說這只是小小的問題,也不是我的錯,只是壞人當道,我們做細的,就要忍,沒有什麼大不了!

但對自己來說,我是不容自己有什麼不好的東西,也不容別人對我有不好印象,這算是完美主義嗎?

今個晚上,踏出了第一步,預備自己的resume,已有八年沒有準備這個東西,有些頭痛!

我會預備踏出第二步的!

9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做大的,不是大晒。

HanaMaru said...

“千年道行一朝喪”,是在其它很行業都會發生的事。一樣米養百樣人。別人的想法,我們是控制不到的。能控制的就是自己不去介意別人怎麽看你,這樣自己就會少了個憂愁。

Ruth Tam said...

Good luck.

Hyacinthus said...

個個行業也有不為人道的辛酸,我依然是那一句,過得人時過得自己,圓圓,加油!

tungpo said...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史路比 said...

看開一點吧!這些事倒是常見呢..不只我們這一行,外面的更複雜的也有...有時候問題不在於對與錯,是人事上的針對~

還是想說一句話..要想清楚呀!外面的世界一樣無奈,有時候以為離開是解決問題,可是原來問題沒有解決,反而帶來了更多問題..

不過呢,不試過也許會不甘心..無論如何,走出了第一步,其他的一點也不難.

祝妳好運!

Carrie said...

也不是只有law firm才這樣呢,職場就是如此了,遇上好office是bonus。

加油努力!你的好處和付出定會有人賞識的。=)

Wo_木土人_od said...

不要去please周圍的人,自己會很辛苦.与其這樣,倒不如please自己,不但容易,更對得起自己.當然做起來很難,但可以學習的.

yuen luk luk said...

swj, 在這裡, 做大的叫fee earners,我們是support staff, fee earners係賺錢的,他們真的是大晒呀!

hana, 我已經盡量學習的了,但我始終係一個普通人!

ruth, thanks!

風信子, 會的, 會加多些油!

tungpo, 喜歡你的說話, 昨晚也想過這一點, "但求無愧於心!" 謝謝!

史: 同事叫我打吓小人呀, 可能我踩親佢條尾唔知啦!

carrie, 工作上, 我算係一個懷才不遇的人...以前睇相佬咁話的! 但我不介意, 因為我不是一個要在工作上有成就的人!

木土人: 係呀, 我唔會去please工作上的人, 換句話就係唔擦鞋, 所以我只是默默耕耘....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