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05

音樂筆記(1)...

這兩天忙碌地上了堂, 聽了些音樂講座, 有很多筆記, 真的要找些時間去整理, 以下一些很簡短的, 有些很有趣, 有些想在這裡記下來提醒自己:

1. www.en.wikipedia.org 這個website有很詳細的音樂歷史資料.

2. www.sheetmusicarchive.net 可下載琴譜, 一次只可以兩首.

3. trill (震音), 是快速彈奏的裝飾音. Professor批評演奏的同學把trill 彈得太多, 有如嗽口一樣, 令我們噴飯式大笑! 用嗽口比喻trill, 絶!

4. 鋼琴大師 Arthur Rubinstein, 有一個小趣事: 在他演奏Chopin's Scherzo no. 2 結尾那個chord時, 是會很陶醉合上眼彈, 又不會彈錯, 但那一個chord是很複雜的, 怎會不錯呢? 哈, 原來就在那極高音那部份, 都已經全部tune了同一個F 音, 即是他閉上眼睛, 任彈上面一個音都準呀!

.........

3 comments:

Wo_木土人_od said...

真是絕啊! trill 喻為嗽口... 我想我可以這樣形容給我的學生聽, 他們肯定更容易想像...

Thomas Lee said...

wikipedia很好有,我也有寫些東西上去,當然是我專長的電腦知識。

yuen luk luk said...

cuckoo, 但我入不到wikipedia的website, 我想我是抄錯了名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