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05

Wednesday with Gill (17)

這兩個星期也要在星期三學琴!

今天發現老師原來有另外的才華 - 劃畫, 很了得的! 原來他爸爸也是劃畫, 但不懂得怎樣發展成為自己的事業, 只懂畫, 相信藝術家也是這樣吧!

老師是一個百分百性情中人, 當他想說話的時候, 無論我多集中精神彈我的鋼琴時, 他也會撩我說話, 但我一點也不介意, 很喜歡真性情的人. 今天他說了很多....和我說政治??..我是白痴呀!

他已不喜歡香港的政治體系, 問他會否回英國, 他的臉部表情已告訴我 "會考慮"!

說回音樂... 今天很記他的一句說話, 相信永遠也記得: "Don't play in the dark". 很多時自己彈琴時, 真的只顧彈, 而忽略了那是什麼chords, 轉了那些調, 我也知這是不好, 但我不太懂分析, 簡單的還可以, 若上困難的, 要花時間去想, 練琴的時間已不足夠了, 怎花得起時間去慢慢研究? 老師說 "you have to know this if you want to be a professional!"

做professional冇我份了! 但老師回應: "I am going to train you!" 這句說話太逗人開心了, 自己知自己事, 做professional, 太遲了吧!

4 comments:

Wo_木土人_od said...

你的老師真好!不過modulation在整曲當中真的很重要,轉key時整個mood都換了,表達的意境也不一樣了.... 加油!

yuen luk luk said...

我也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也迫自己去做多些分析!
大家也要加油!

史路比 said...

"I am going to train you!" ~~ 哈哈… 老師既經典名句呀!

綜合咁多個老師既教導:彈琴唔好盲目咁彈,要用腦,要用耳...點解唔早d遇到呢d好老師呢?唉!

yuen luk luk said...

係呀, 史路比!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