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5, 2005

Tuesday with Gill (15)...

今天放假, 但仍要上鋼琴課. 不怕麻煩的由老遠的家出來, 因為很喜歡不用工作的那份閒適心情. 也喜歡不用工作時穿上運動鞋由西營盤步行上半山老師的家裡, 感覺很舒服的!

今天老師少說話了, 可能心情不大好, 老師的心情也總很飄忽! 我也乖乖地彈琴吧!

繼續練我的考試樂章:

Beethoven: 那一部份又彈得不好了, 老師也覺奇怪, 怎麼legato彈得好, 但staccato拍子又不好了, 唉, 我也很沮喪呀, 唯有繼續練啦! 老師常常教訓我說不要貪快, 要慢, 這樣其實到頭來是會快的!

Chopin: nocturne 的中間部份, 有很多要張大手彈的chords, 無奈我的手細, 怎樣張大也彈不到, 老師教了我一個彈法, 不是像broken chords分開彈, 而先雙方彈the bottom notes, then spread the middle notes, finally play the top notes together! 效果真的好些的!

Bach - 心想, 彈Prelude & Fugue只有4版紙, 但French Suites 便要11版紙, 怎麼不用P&F考試呢? 我想自己喜歡彈一些新東西, 學多一點點也好! 一首組曲包含了6首舞曲, 現在正練習第3首 - Sarabande, 這一首算是拍子最慢的一首, 應該比較容易彈, 但它有很多奇怪的裝飾音, 真的要老師指點才懂得彈!

3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wah... you just need to play 3 pieces only? let me omit one in GH exam...

hey, why not ask him to choose one P&F for you, i did it last year! but i will play Bach's Toccaten, it's fresh to me.. haha!!

yuen luk luk said...

妳還會考Royal, Trinity?. 其實我都想考Royal, 等我完成今次考試同老師傾傾!

史路比 said...

係Trinity + Gillhall呀!
Royal 呢,老師話佢地專肥人架,set左個quota只准俾幾成既人合格,即使你彈得幾好..

Part I: 30-40 mins Recital (+ written submission)

Part II: viva voce + sight-reading (about G.6 level)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