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05

新聞一則...

豪宅住戶禁鄰居玩樂器受喇叭鋼琴聲滋擾 申請禁制令

【 明 報 專 訊 】 租 住 淺 水 灣 道 豪 宅 的 夫 婦 , 因 每 日 受 到 樓 下 鄰 居 「 音 樂 迷 」 兒 子 練 習 鋼 琴 及 吹 喇 叭 的 聲 音 滋 擾 , 入 稟 區 域 法 院 申 請 禁 制 令 , 限 制 鄰 居 彈 奏 樂 器 的 時 間 , 並 禁 止 其 吹 奏 多 種 喇 叭 , 更 要 求 鄰 居 將 睡 房 裏 的 鋼 琴 搬 出 客 廳 。 原 訴 人 稱 , 被 告 兒 子 琴 音 斷 不 成 章 , 樂 曲 少 而 且 不 停 重 複 , 且 嘈 吵 得 令 她 難 以 入 睡 及 工 作 , 與 鄰 居 交 涉 不 果 後 遂 入 稟 。

******

我的感想:


1. 怎麼豪宅的隔聲設備這麼差?
2. 人是有自由的呀, 怎麼可以限制別人在家裡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呀? 只有不在太夜或早練習便可以!
3. 住豪宅的人是惡些的嗎?


我的經驗:

1. 有一次在11時後還開着拍子機練琴, 突然聽到不知是樓上或是樓下有人喊:[不要嘈呀!], 我想是不是駡我呢? 只好停下! 但我又試過在零晨1時彈琴, 也很安全哦!

2. 隔離屋的太太聽了我的琴聲, 她很喜歡, 還要我教她的女兒, 但我拒絕了!

3 comments:

Andy said...

1:00am is a bit late wor!

Wo_木土人_od said...

我附近的鄰居几乎個個都有用"不同"的聲音"干擾"其他人,包括我自己..大家體諒下...但我對面的鄰居以前日日練鼓(新年舞獅那種),我差不多想去投訴了,不過好像有人已經去了,最近沒聽到了.

yuen luk luk said...

Andy, 冇辦法啦, 我想堅持每日也要碰碰鋼琴, 如果全日出了去, 只可以在深夜呀, 用心良苦!

木土人, 嘩...舞獅那種鼓...人都顛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