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Tuesday with Gill (19) ....

今天除了routine的鋼琴課外,和老師說了很多深入的問題!算是亦師亦友吧!

老師問我為何可以常常這樣的開心? 是性格? 是天生的嗎? 我回答兩者皆是!

其實, 人為何會不開心呢? 是思想的方法有問題吧, 不要只向一個角度看, 嘗試從不同角度去看東西, 你會發現更大的!

在我眼中, 老師應是一個很快樂的人, 但其實不是!? 在他生命中, 他期待些什麼呢? 我會問他的!

臨走時, 他暗示了他不快樂的原因之一.....真的嗎?

很希望可以幫助他找到快樂!


7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快樂是自己去找的﹐願意的話就能找到﹐不願意的話﹐快樂在身邊也看不到。

yuen luk luk said...

好....我要和老師這樣說呀! 謝謝!

Ruth Tam said...

Read this message in various sources: You are the only one responsible for your own happiness.
I always remind myself about this. Sometime I allow myself to be in pain but I won't blame it on other people. I know I choose to be in pain.

Thomas Lee said...

快樂和傷痛也會是很好的感受,只要自己不太鑽牛角尖便行。

yuen luk luk said...

Ruth,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 will remember your words!

cuckoo, 我想老師是鑽牛角尖了, 我要和史路比一起拯救老師呀!

Thomas Lee said...

他一定給你倆煩死,這也是一種拯救的方法!

Ruth Tam said...

Ms Yuen and Snoopy, you two are so cute.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