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05

Wilhelm Kempff plays Beethoven...

今晚就看了WK 的DVD, 是1964年錄音, 演奏的是Beethoven's Sonata No. 29 op. 106 - "Hammerklavier".

老師及網友們都推薦WK是演繹Beethoven最好的pianist.

講真, 看大師們的演奏, 我真的不知道怎樣評定誰是好與不好, 對我來說每一位大師也是技術一流呀! 曾經因為這個問題請教老師, 他也說這是一條好問題, 因為真是很難介定的, 也要看那位 pianist是對觀眾演奏還是對自己演奏, 因為兩者是會有不同的演繹呀....這是一條沒有答案的問題嗎?

Hammerklavier - 很喜歡the 3rd movement - adagio, very sentimental!

No comments: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