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05

音樂的反思...

昨天看完那報導有關那英國男子失了記憶但只懂彈琴的故事, 心中一直都很感慨...

他發生了什麼事, 令到他精神有問題? 是與音樂有關嗎?

想起出色的音樂家, 如Mozart, Beethoven, Jacqueline du Pre, 他們精神上都好像有些問題的, 另外有套電影Shine 的故事也是真人真事改編, 是不是音樂帶給他們壓力所做成?

無可否認, 一位優秀, 成功的音樂家所付出的努力與時間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加上演奏前的沉重壓力也是我們不能理解的!

音樂是有治療作用, 但反過來說它也會吹毀一個人嗎? 這是一個很消極的想法, 不似我, 但這兩天, 一直思想這一個問題!

3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事情永遠也有正反兩面的。不用想太多。

yuen luk luk said...

只是看到那位失了記憶的鋼琴家很感觸吧了!

Wo_木土人_od said...

是啊,常常在講座里,我都用"音樂可以載舟,亦可以覆舟"和別人分享...我相信音樂可以治療,但也可以摧毀...只是我們會否懂得如何應用.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