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05

名與利...

寫起我以前的工作崗位, 倒令我想起名與利的問題...

為什麼我會放棄這個崗位而在晚上工作?? 這是很大的改變呀?

故事是我以前的工作崗位是很多人(秘書吧)也渴望做的, 有一定的勁爭. 但我絕對不是一個喜歡與別人"掙東西"的人, 加上公司上的政治因素(這也是我討厭的!)..... 種種因素的出現, 就決定退下吧!

放棄了一個有名的工作崗位轉移去一個沒有名但會有利的工作, 我也絕不介意, 名與利, 我會選擇後者, 要出名做什麼?? 我寧願遠離是非, 紛爭, 辦公室政治....等等, 靜靜地在晚上對着文件工作, 低低調調也好呀!

9 comments:

Andy said...

Tell me more about the magazine 音樂事情. I have never seen it. I only read Philharmonic (love music in Chinese), which is quite good.

yuen luk luk said...

Andy, Net and books 每期也有不同的主題, 今期便是音樂事情. 所有與音樂有關的它也會輕輕講及, 由盤古初開到近代, 東方與西方也有, 因它是一本台灣雜誌, 所以它也訪問了一些台灣音樂人, 如羅大佑等等, 雜誌內容也多與流行音樂原素為主, 也訪問了很多人對音樂的看法及感受.

詳細資料可以看:

http://www.netandbooks.com/taipei/magazine/no14_music/content1.htm

或直接到 www.netandbooks.com search 這期的雜誌!

yuen luk luk said...

OH, 差點忘記....Philharmonic (love music in Chinese)??是什麼??那裡可以找到??

Alex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lex said...

你好!第一次在這裡留言...這期Net and Book對古典、爵士著墨少之又少,真是不知道編者用上「音樂」這個概括性極大的名稱,究竟是甚麼意思了...

Thomas Lee said...

我也翻過一下這本書,但看不懂。我的音樂修養真的麻麻!:-)

yuen luk luk said...

Hello Alex, 你好呀, 今期的Net and books 我只揭了幾頁, 它確實不是講些太嚴肅的音樂, 是一些流行音樂, 我買時也留意倒, 只是與音樂有關的東西我也有興趣吧了, 不過我比較喜歡結尾時訪問了一些人對音樂的看法及感受, 這個我會比較喜歡看.

你也是喜愛音樂嗎?? 有空可以一起討論呀!

Cuckoo, 我相信你會看得懂的, 只是你沒有太留心去看吧!

yuen luk luk said...

怎麼我的名與利變成講音樂事情??

Thomas Lee said...

有時還是人在江湖!名利順其自然吧,不要爭也不須避!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