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05

Tuesday with Gill (10)

這幾個星期很雜亂的練了很多東西, 但因時間關係每一首piece都只練習一會, 沒有很專注的把他們練好, 這個星期好像把需要練習的東西統一了一點點 (也好像回到我考試可以應用的樂章)!

(1) Bach's French Suite
(2) Beethoven's Sonata in D
(3) Chopin Nocturnes No. 1 or No. 14

自己喜愛Nocturne No. 1 但老師建議我練No. 14, 因Nocturne No. 1 有些地方不是我現在的level可以做到, 但老師說如果下星期我可以彈得出那些困難地方, 他便會投降! 但, 我想....如果這個星期我可以全職練琴的話, 倒會有機會, 但我相信投降的是我呀! Nocturnes No. 14 - 老師也彈得十分動聽, 算吧, 不要向老師挑戰了!

興之所致, 又和老師討論Grieg 的音樂, 其實我不太懂他的音樂, 他的一首協奏曲(concerto) 和 Tchaikovsky很相似, 原來他們是同一時期的. 老師也即興的彈奏了很多Grieg 的音樂 – 好正!

No comments: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