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05

雞皮疙瘩

這是在台灣雜誌上看到的, 這是一個中國詞語還是台式的形容詞, 我不知道, 但我明白它的意思。

在看"音樂事情"這本台灣雜誌, 訪問了一兩位音樂人, 他們分別都對音樂有"雞皮疙瘩"的感受。


在羅大佑的訪問, 他說:[我一首歌一定聽了幾百遍,確定它的力量應該是在的,聽了後會起一點雞皮疙瘩, 它才會出去。不能感動自己,就不能感動別人。]

在崔健的訪問:
他說:[音樂給我帶來快感,就像起雞皮疙瘩的那種快樂,這種感受給我對音樂的一種啟蒙.....]


我也曾經在這裡寫過令人感動的音樂是會起"雞皮"的, 我便有這種感覺, 不知其他人會否有, 其實這也是觸動心弦的另一種感覺, 很美好的.

音樂不可以去解釋, 只可以去感覺也是這個道理....

1 comment:

史路比 said...

對呀,音樂是用來感受的,而不是用來解釋的;它的震撼力是你所不能估計的~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