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05

背着大提琴的日子(2)….

老師說拉弓的手勢有進步了,哈哈其實也沒有怎樣練習的呀, 但要有純正的手勢仍要努力哦!

今天終於可以練音階了,是第二及三線(大提琴總共只有4條線),要放多些時間在按弦上,手指的手勢也要多練,其實真的有點痛,也要再剪短手指甲,老師也說笑妳也沒有可以剪的了!也真是呀,莫非每天也要修剪?

上了兩堂,仍然很有興趣,覺得很好玩,很有新意,老師說其實也可以很快拉歌仔的!

p.s. 唉吔,剛發現右手二手指頭已經長了不知是水泡還是繭了!這麼快,我還未正式練習呀!不會影響彈琴的嗎?

13 comments:

Ruth Tam said...

My brother used to play the cello and I once played with it. After 10 minutes, my fingers already hurt so much.

史路比 said...

還是撥弦比較痛吧! :(

史路比 said...

ruth: both you and your brother play music... cool~~~

Anonymous said...

按弦是痛的﹐慢慢習慣吧~ ﹕)

yuen luk luk said...

我好怕痛的, 但總之起水泡起繭也不緊要, 唔會影響彈琴就可以了!

Thomas Lee said...

我想出了繭就不會太痛了。

我現在練習去征服按封閉和弦,對我來說很難,當然我練的不是大提琴,情況會不一樣。

Kancil said...

你在学cello还是double bass?

我家有一个Viola. 是12年前我母亲送给我的. 当时刚考完会考, 本打算去报名学琴. 但学费太贵了! 那琴也摆在一旁. 有空时会打开来欣赏.

我还是对Woodwind比较有兴趣!

yuen luk luk said...

cuckoo, 什麼是"封閉和弦"? 在大提琴上"空弦"是最容易, 因為不用按弦, 只用手或弓拉或撥便可以了!

kancil, 當時然是cello啦, double bass對我來說太大了!

Wo_木土人_od said...

我覺得會有影響的,但只是暫時而已. 像以前學吉他時,左手的手指頭練到沒什么知覺, 彈琴時覺得感覺力弱了許多,有些擔心,不過習慣就好了.

Ken said...

封閉和弦 - Bar Chord, 慢慢就學會, 加油 cuckoo. 應該不會出現在大提琴吧! 因為它沒有Frets.

yuen luk luk said...

土木人, "彈琴時覺得感覺力弱了許多,有些擔心,不過習慣就好了" - 我真的有些擔心呀, 不過相信你的經驗, 但是考試前真的要停停大提琴了!

Wo_木土人_od said...

是啊,考試前最好停停,若等到沒知覺或脫皮時可能需要很久時間來复原.或者可以繼續練弓,盡量不要用到左手.

cuckoo:bar chord固然難,但練成功后的成就感很高哦! 加油!

yuen luk luk said...

謝謝妳的意見呀, 木土人!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