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05

Tuesday with Gill (25) ....

今早倾盆大雨,心中的魔鬼說, 喂喂不要出去啦, 不要去學琴啦! 也差點已經打電話給老師了.....

最後, 自己終於戰勝了魔鬼. 雖然仍下着很大的雨. 黃雨警告, 雷嚗警告, 但我不可以就是因為那些雨而不上鋼琴課呀!

只餘下Bach - French Suites, 最後一首suite還未開始練習, 其它只要繼續練習相信是可以的!

"Double nightmare" 就繼續 "nightmare", 可笑的是, 當我換一另個形式但同一樣rhythm去彈時, 是沒有問題的, 就是Beethoven彈不準確. 老師分析我己習慣了一個錯的模式, 當初開始練習時, 沒有耐性, 沒有單手練, 沒有慢練. 所以現在我要洗腦了, 這個nightmare要洗掉, 重新再睡一次, 希望可以有一個"sweet dream"!

我要努力了!

老師說今年的考試很大機會不會取消的, 所以他叫我要開始多些用功地練琴!

莫非要提早閉關???


8 comments:

Kancil said...

无论多辛苦或者多忙, 我每个星期一定风雨不改的上我的音乐堂.

在那里我才可以真正的无拘无束的练习單簧管. 平时在家里很难发挥, 因为我担心邻居会投诉我骚扰民居.

yuen luk luk said...

kancil, 你學習了單簧管多久? 很高興認識一些對音樂堅持的人呀!

史路比 said...

風雨不改的堅持學習是對的,不過,我發現間中體貼肉體也不算是壞事,什麼都應該平衡~

Ruth Tam said...

My problem is taking things too seriously. That's why I always encourage people to relax because I am learning to do that myself. Agree with Snoopy.

Kancil said...

不是很久, 年头开始学.
之前我有色萨风的经验, 比较容易上手.
單簧管的难度比色萨风高.

yuen luk luk said...

kancil, 有空在你的blog裡多寫些你學習單簧管的体驗呀!

Wo_木土人_od said...

換另個形式就沒問題了? 那好啊!趕快戰勝心魔,就快達到目標啦!

yuen luk luk said...

謝謝呀木土人, 這個星期我已慢練了,不敢加快, 感覺控制得可以, 才加速度吧!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