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7, 2005

有沒有聽過這個童話.....

[很久以前, 鳥是不會飛的, 因為它們沒有翅膀. 有一天, 上帝把翅膀放在它們腳邊, 要它們拾起來放在背上. 起初大家都帶著觀望的態度, 不願揹上這雙笨重的翅膀, 但是鳥兒又不敢違抗上帝的旨意, 只好揹上翅膀, 沒想到翅膀附在背上後, 當初以為只會加重負擔的東西, 現在竟能使它們飛了起來!]

.........道理便是這樣簡單, 負擔可以是一種禮物呀!

7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好像愛情,它也是一種負擔。你不愛負擔,也沒有了愛情。

Thomas Lee said...

由小到大,總覺得自己的負擔特別大,這些負擔是上天加給我的,父母給的,還是自己給的,我不知道,總之凡事也要做到最好。(大部分男人總會以負擔當成為自己生存一個重要價值。對與錯也好,這是我們的生活動力!)我總覺得有一天我真的能在天上自由地飛翔。

cm said...

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還記得小時候的無憂無慮嗎?只是漸漸地長大,背上不單只有一雙翅膀罷了;還有,要飛,即使有翅膀,還是要自己用雙腳躍起的...

San Wen Ji said...

有時候,男人就是愛背負擔,而是一個人的,不和他身邊的人分享。就是這樣,他就遠去了。我指的是心靈上的需要,從一個女性出發。

yuen luk luk said...

負擔若果願意和別人分享, 總會有一點點減輕的....只是, 好像沒有太多人願意讓別人知道他們的負擔.

San Wen Ji said...

可能是我的幸運,我認識的一個人,他把他的所有和我分享了。有時侯,是我著他不用給我知道得太多。

史路比 said...

負擔給予人一種"重"的感覺,隨著年齡漸長,所揹上的翅膀也就重了,但相對地,也就是說我們所能承擔的能力也大了,人也成長了~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