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05

有多少愛 可以重來...

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更喜歡迪克牛仔的演譯, 但我不知原唱者是那一位, 好像是女的.

迪克牛仔完全唱出這首歌所带出的那份滄涼無奈的感覺! 很正的!

以下的歌詞不是copy 回來, 而是我一字一字打出來, 因我覺得比較有意思. 以前讀中學時已喜歡抄歌詞的了, 還幫他抄了一本, 絕對相信他還留着的.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该
常常後悔没有 把你留下來
為什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 相遇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叫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 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 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却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 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 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4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這歌詞總能道出我們點點的心情感受...

yuen luk luk said...

這首歌詞也能打動妳?

Thomas Lee said...

要重來有時都要靠自己,雖然可能隔了很久,但有時又不是不能挽回。人大了,雙方也會變得成熟,懂珍惜對方!最重要不是有什麼誤會。

keng 坑 said...

原唱是廣東版的, 王菲的 愛與痛的邊緣.

兩首我都喜歡, 老爹的夠滄桑, 王菲的也有悲涼情懷, 曾在雨夜聽王菲唱的, 很淒美!

================================
徘徊傍徨路前 回望這一段  
你吻過我的臉 曾是百千遍
沒去想 終有一天
夜雨中 找不到打算  
讓我孤單這邊 一點鐘等到三點 

* 那怕與你相見 仍是我心願
有我感覺 難道要遮掩
若已經不想跟我相戀 
又卻怎麼口口聲聲的欺騙  
讓我一等再等  
在等一天共你拾回溫暖 * 

△ 情像雨點 似斷難斷  
愈是去想 更是凌亂  
我已經不想跟你痴纏
我有我的尊嚴 不想再受損  
無奈我心 要辨難辨  
道別再等 也未如願
永遠在愛與痛的邊緣  
應該怎麼決定挑選 △

重唱 * △ △
================================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