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05

說話的技巧....

Missing.CM105和Elaine 的留言所帶出的話題 - 說話的技巧...

唔...我覺得CM105亦很有道理, 說話的技巧無疑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在工作上!

自從在這間公司工作後, 我先發覺有說話技巧問題, 怪不得很多同事不認識我的時候也會說我很倔, 但其實我才是最有禮貌, 最簡單的一個呀!, 哈哈!

冇錯, 有些人的說話的技巧很了得, 他們可能是狡猾的一羣, 一句是"反面"的說話若出自他們口中, 別人覺得很接受, 但換了我來說, 可能會變得不得體, 好像有些不公平吧! 但這個世界便是這樣了!

至於, 會唔會及需唔需要去學說話的技巧, 某程度上是需要的, 但仍會保持自己的風格!

6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我時常被人批評為不懂說話的技巧。但是我想,我有我的長處,有不好的地方也應該的。並不可以每一樣的東西都能夠做好的。我開始也不對他人有過高的要求。

yuen luk luk said...

係呀, 冇嘢係完美的!

cm said...

有些事情是迫著你改變的,好像最近要勸阿媽睇醫生,這些老闆才難服士啊!@.@

Thomas Lee said...

說話技巧是在其目的。當說話是為了抒發自己感受,主觀點,沒理據的,沒保留的,是應該的,這樣你才會覺得舒服,達到其目的。當說話是為了別人聽取自己意見,便是從聽者的思想出發,要客觀,有時候還要有些保留以免傷害別人,才能令人容易接受自己的觀點,達到其目的,如果不是這樣做,不如不說。有時候,我們光是說些和別人不同的觀點,只是為了表現自己比別人優越,其實自己不能明白別人的想法,自己才是最笨,只會處處碰壁。我自問以前也犯了很多這樣的錯,現在已改了很多,尤其當自己要做推銷的工作。不單是工作,去體諒別人不同的想法,對家庭、愛情、和朋友相處,也是很重要。

說話有技巧不等於說謊,實話實說也要有技巧。

cm said...

讚成!

yuen luk luk said...

周師傅: 以我的性格, 又時要學也學不好的!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