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05

Tuesday with Gill (6)...

老師說:[ You are doing fine, you can teach if you like.]

聽了這說話, 在返公司途中一直在想......

很多,很多年前曾經教過小朋友一段短時間, 但現在相信已經脫節了. 是老師給了我一點點信心! 我回答老師, 我還在裝備自己, 等待合適時機. 原因(1) 我還不能放棄現時的工作; (2) 我還想學更多關於音樂的東西. 曾經對自己說過, 若果沒有信心教得好學生, 我是不會踏出第一步的.

- 今星期有4首新pieces.... 會幾辛苦

- 老師沒有興趣開班教analysis的東西, 他認為真正有musical sense 的人是不需要依靠analyse樂章的, 所以他對這一方面興趣不大. 但仍鼓勵我學多一點. 而我明白老師也是性情中人, 沒有興趣的東西, 他是不會做的!

- 老師有些不舒服, 希望不是我傳染了病菌給他吧!

5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我很同意老師的說法,有好幾方面我覺得自己的想法跟他很像...

因為一個真正有musical sense 的人是不需要有太多理論,也不需要依靠別人去analyse樂章的,因為音樂本來就是一種可以被聽得懂並且可感受的,是一種communication; 上次問過他我可否試試上parson的masterclass,讓別人評一評,也讓自己的膽子壯大,他說最好不要,我問為什麼?他說不過你去試試也無妨呢...

然後,我想... 我其實根本不需要,可是,我會嘗試上其他professor的課堂~

史路比 said...

呀... 另外,有機會的話你要試試去教人彈琴,不要多卻要教!為什麼呢?不是因為你有什麼了不起,而是,在教授的過程中,你才能明白什麼是音樂,為什麼你要這樣去演繹...
,並且真正有得著的是你自己!^^

你看,我不是跟你說過嗎?

yuen luk luk said...

收到啦, 史小姐...

我覺得教小朋友是有信心的, 但高級一些就痳痳吔呀...但有機會時我一定會教的!

至於analysis的東西, 我仍希望可以知多些! 是有用的!

史路比 said...

抱歉!是否我說話有得罪的地方? hehe... 有時說時很沒有分寸的...不要介意呀!

不該分大小朋友啦,你先教初1-3級,然後幾個月又再給自己晉升,唔.. 以前都是朋友叫我放膽去教的,其實真的要試才知道自己可以不可以嘛...

學學analysis也無妨啦,有興趣也是好的! ^^

yuen luk luk said...

不要太敏感, 我唔覺妳得罪我, 今日先識我咩, 好小有人會激親我(但有的) 歡迎任何意見呀!

另, 我留咗言响妳果度, 得閒睇吓啦!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