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05

相對的故事...

在這個星期裡, 看到兩個真實而令我有感觸的故事:

故事(一):

在海嘯期間, 一位英籍男士給海水沖走, 同時間有很多人也一起給海浪捲去, 其中一位瑞典籍的女士很驚慌, 一直用手撓著英籍男士的頸部不放, 這樣他們就不停下沉.....英籍男士內心很爭扎, 應該繼續讓那瑞典籍女士當水泡, 還是放棄她, 自己求生? 最後.......英籍男士推開了那女士, 升回水面而獲救, 而那瑞典籍女士被發現屍體, 她是懷有身孕的!!!

故事(二):
飛機師也是資深潛水員Dave 為了10年前已喪生的潛水員Deon的父母懇求下, 義務潛入很危險的271米深海底打撈Deon的屍體而失蹤. Dave 失蹤了4日, 今天終於找到他的屍體, 而他的身上的裝備是緊纏著那10年前喪生潛水員的屍體. 是冥冥之中有主宰嗎?

這兩個故事, 一個是自己求生而放棄了兩條生命, 另外一個是義務為了安慰互不相識的人而掉了生命......

11 comments:

Thomas Lee said...

很不幸!

San Wen Ji said...

壞了自己的生命去救另一個生命,我覺得不值。可能你們看我是冷冷的,但是如果自己也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誰會呢?自己死了,也有很多為自己悲傷的人。

今早,也和教練爭論了很多關於生與死的問題。我知道我好像太理性,太不人道,但是在某些情況下,都是自私一點的抉擇為好。

cm said...

不想講也要講,太理志的話有時只可以在心裡講,而不可以在人面前講,這真的會缺少"人味"的,要知道在妳身邊的人,會像妳這樣思考的有幾個?能接受妳這樣直來直往的又有幾個?這也就是人家擔心妳的原因!有時傻傻地,親和力會高很多啊!

San Wen Ji said...

got what u said, missing.cm105. but i still to be myself :)voice out what's in my mind, don't want to please anybody to change the tone...sure i will do so in working place...but it is blog...no need la...i not hurt anyone ma....

yuen luk luk said...

不過, 我贊成Elaine的, 我也不會講違背良心的說話, 在公司也是! 曾經有一位老闆級的問我覺得他怎樣? 我想也不想說, "哦沒什麼, 不過有點煩啫"!! 結果, 他沒有嬲我, 因為這是事實呀!

cm said...

我只是想講,講真說話也要很有技巧,我也在努力學習中,要用一種人家比較容易接受的方法,像判死刑式的說法,真理也被認為是歪理,有些人的親和力很好,有些東西講了人家很受,同一翻說話自己講了,人家可能說你偏激.也不是違背良心,只是講說話時不可太過直來直往,大家努力吧!(其實我是最不懂的那一個:<)

San Wen Ji said...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和missing.cm105面對面談話,他一定被我們氣死 :P

c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cm said...

不知我還有多久的命呢?天啊!>.<

San Wen Ji said...

和你遇上並不是難事,有的是時間。能不能做朋友,就要看我們的造化了。

史路比 said...

不知道呢,到底同一件事情換了是我們,我們又會有怎樣的反應呢?要置身在現實的環境中,才會表現有真正的反應...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