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05

看書一定不會窮,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這是一篇在報章上訪問陶傑他說的!

還有, 我覺得很有趣的:

[寫作最重要少廢話, 中國的文言文最環保......] 哈哈, 文言文用環保來認用很好呀! 但是, 我就是怕看文言文, 因為太環保了, 很難明白呀!

5 comments:

Thomas Lee said...

說得很好!

當認真寫東西時,我通常會把初稿狠狠地刪掉很多的內容,初稿的內容通常一半是多餘的。

yuen luk luk said...

工作時, 班律師都係把一份文件, 不停看, 不停修改, 也是這個道理!

Ruth Tam said...

One of the techniques learned in writing course at university is that we need to cross out 2/3 of our originally draft.

San Wen Ji said...

為何一定要把初稿刪掉那麼多?不可以把自己的寫作方法訓練到精簡嗎?

yuen luk luk said...

好多時候, 初稿你不會發現問題, 是要看多幾次才有.

我以前的老闆, 他是公司的大亞爺,幾十年經驗的, 但幾行字也要修改很多次!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