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05

Richard Clayderman...

在公司樓下聽見那位鋼琴先生在演奏Richard Clayderman 的音樂, 有很多人圍着他聽, 我也有走近看一看, 看見他彈奏的琴譜, 應該也是我那本, 忽然間, 即興地, 我也很想再玩玩Richard Clayderman 的音樂!

他的音樂無疑是很商業化, 旋律很動聽, 很容易受人喜歡的, 但也有人批評他的音樂有些庸俗.....

小時候我便很喜愛玩他的作品, 怎麼說玩呢, 因為不是練習的, 只是用來玩琴吧了, 玩和練習是兩回事! 彈給朋友聽, 他們聽得很開心的, 但總會投訴我沒有把整首樂章彈完, 哈哈, 我玩琴便是這樣的, 只喜歡彈開頭及好聽的部份, 其它不理了!

其實最近自己常常玩"Romance D'Amour", 依然很喜歡它呀.......

8 comments:

Wo_木土人_od said...

我小時候也很喜歡,過去一段時間反而覺得有些庸俗.但現在我明白到聽音樂是要看天時地利人和的.

Ruth Tam said...

It depends on the atmosphere. Also, what we have associated the music with.

Andy said...

Do you think anybody will still remember his music 100 years later?

史路比 said...

小時候我也很喜歡他的音樂,我更買齊了一套鋼琴集..有些歌曲我也喜歡,他的音樂也需要技巧的,也不易彈得好..

其實,音樂基本上沒有雅俗之分,好的音樂總有它的擁戴者,百花齊放又有什麼不可呢?

yuen luk luk said...

對呀, 個人認為, 音樂沒有好與壞之分, 很個人的, 你覺得好便是好!

怎樣的東西也有它自己的市場!

keng 坑 said...

我比較喜歡他彈別人的作品, 像 Ennio Morricone 的電影曲子. 哇, 真是美妙..

yuen luk luk said...

Ennio Morricone ??我沒有聽過呀?

keng 坑 said...

圓圓, 不好意思, Ennio Morricone 不是鋼琴家, 他是很有名的電影作曲家, Richard 只是將他的作品拿來 improvise 然後彈奏, 不只是鋼琴聲, 我想是協奏曲吧!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