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05

讓生活微微笑。。。

急不及待已開始看這本書了,相信會在這星期可以看完, 因為很短的書,只是作者在這兩,三年內的心得日記。 在書的開始,他提到:

“人生上半場熱切追求世俗成功,在下半場時,轉為追求價值與意義。

如何界定人生的分水嶺,大概不能以年齡去區分,因為說到底,每人的遭遇和經歷都不大一樣。”

很認同!其實我的上半場沒有做過什麼,但也希望我的下半場可以快些來臨!

9 comments:

Wo_木土人_od said...

我也認同,應該不只有上下半場,而是有不同的幕吧!

Ruth Tam said...

I don't think the 2 things are totally exclusive. I haven't read the book, so maybe I mis-understand the author's intention. Sometimes we do have to be practical. I know too many people who look for "meaning" and ignor the financial support and sometimes inter personal relationship required to achieve such "meaning" and end up in trouble.

yuen luk luk said...

我想作者的意思是人生在上半場已累積了財富, 追究了世俗的成功, 到下半場便可以做自己喜歡有意義的事情.

San Wen Ji said...

我的理解跟圓圓一樣。我的人生也跟那些話一樣。

keng 坑 said...

我只求終場前的補足時間, 能對上下半場所經歷的一切, 寫一本書送給自己. 追求那一種倒是次是...

Thomas Lee said...

你都見過呢本書,封面都幾吸引。

yuen luk luk said...

Elaine, 希望我們的下半場都會找到那價值及意義!

Keng, 我明白你所指的終場前那段時間...對我來說可以舒舒服服便可以了!

cuckoo, 我覺得你也會喜歡看的書, 因為有些部份很男性的思想, 而作者也會公開他有感而發的詩!

等我看完考慮吓借唔借給你看啦!

San Wen Ji said...

價值我已經找到了﹐現在要做的是深入探討。意義就是由這探討而來。

yuen luk luk said...

妳就好啦!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