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05

笑...

我是愛笑的, 但怎會是一個不肯定的句子呢?

在青少年時期, 無憂無慮的時候, 可以好肯定的說, 我很愛笑, 是公認的!

但成長了, 工作上, 感情上的問題另我 好像笑小了....但相比之下, 我仍是一個愛笑的人, 是真的笑!

害怕那些虛假笑容, 即是望見你免強一笑, 然後轉頭即收起笑容!
喜歡小朋友那天真無邪的笑!

*****************
今天, 在報章上看到有些關於笑的文字, 寫得不錯的:

"對於很多人來說, 向陌生人微笑不難, 反而向最親密的人展露笑容, 有時郤感到靦腆起來"

"我們的面部有四十四條肌肉, 加上幾塊骨骼, 可以做出七千多種表情. 但在這眾多的表情中, 只有"笑'這種具有以下的特徵:

[當你笑意向人, 必有相同笑容, 迎面向你回報]
(Whenver you smile to someone, a smile comes back to you.)

9 comments:

thecosmos said...

我已經被功課壓到笑不出來了。

Ruth Tam said...

Of course the ideal will be a true smile from the heart. However, smile out of politeness is also acceptable to me. Our company is expanding so fast that we don't know most of the new comers. Some don't even smile back when I smile to them. It feels strange.

keng 坑 said...

我剛好相反, 很難對陌生人笑. 有秘訣嗎?

yuen luk luk said...

thecosmos, 我也練琴練得頭昏腦脹, 唉!

Ruth, 我覺得人對你笑, 最基本禮貌是要對人笑翻囉!

Keng, 對陌生人笑, 其實唔難呀, 都話你同人打招呼, 無論識與否都應該有微笑的呀!

史路比 said...

人家說我經常都愛笑..即使我沒有笑~
我當然喜歡笑,笑=開心,我希望自己開心!但我笑了,是否代表自己開心呢?!

HanaMaru said...

“笑了,是否代表自己開心呢?”
當然不。。。

HanaMaru said...

I meant "sometimes not" hahaha...

史路比 said...

hana: 唔好下下都講得咁白嘛..

yuen luk luk said...

史路比, 真心的笑容下也可以是不開心的呀!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