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05

買禮物的領悟...

昨天, 買禮物時, 行到商場內的一條巷子, 巷子的商鋪差不多已給我行完, 但沒有什麼驚喜, 但還有最尾盡頭的一間, 心想, 都是沒有的了, 倒不如不行過去, 調頭走啦, 但心另一面又想, 都行到過來, 唔差這小小路啦, 最後決定行埋過去!

結果, 發現了一些很有趣的東西, 禮物買成了, 很喜歡, 也考慮遲些買一個給自己!

想想, 人生常常是這樣, 行了一大段路, 往往就是在最尾, 差小小的時候放棄了, 覺得這條路再沒有什麼特別, 還是另行一條新路吧! 但, 事實上, 好戲在後頭, 我們想找的東西原來就是在我們想放棄的那個地方呀! 如果, 我們真的輕易放棄的話, 可能永遠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或是要再繞一個大圈子! 多可惜!

10 comments:

史路比 said...

嗯!我期望看妳的好戲呀!有時想想..世事難料呀!當你下定決心的時候,事情忽然又去到另一個局面呀!唉!-_-"

Wo_木土人_od said...

多謝圓圓.這是一個鼓勵,我不會放棄的.要有"大長今"的精神. :D

Ruth Tam said...

I think I have persistence. I am not smart and I have to rely on persistence.

yuen luk luk said...

史: 其實在決定行唔行另一條路時, 難度很高的, 堅持不知是好定壞, 如果是壞的話, 很容易弄至焦頭爛額...唉, 我很明白妳的意思!

木: 唉吔, 我冇睇大長今, 大長今"的精神是這樣的嗎?

Ruth, be honest, you are smart ah!

Mark Wong said...

當明白生命的原意便會發覺人生並不好笑

yuen luk luk said...

Mark,請問生命的原意是什麼?

瑪姬, 不一定要留言的, 我看你們的blog, 看完後, 即刻有感覺就會有留言, 否則也不會留的呀, 不要緊的!

Thomas Lee said...

很有意思,一針見血。

HanaMaru said...

所以我有時做某一樣東西很固執的要堅持到底。在別人眼中可能這是不必要的,但是我卻一意孤行。為的只是不想自己以後有機會後悔。。。

yuen luk luk said...

cuckoo, 你有出血嗎?

Hana, 支持妳的堅持呀!

Thomas Lee said...

一針見血係想留响上面個message。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