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05

應該要睡覺的了...

最近已減少了在夜深寫blog, 改了臨睡前看書, 會好瞓一些! 這是有效的!

但今個晚上, 又想寫一點, 才舒服!

在工作上, 其實我算是幸福的了, 安份守己, 應該不要求太高!

但, 看見很多的不公平, 虛假....要生存便要帶假臉孔, 說漂亮動聽的說話, 逗老闆開心....真的做不到! 我也明白這是在商業社會的基本求生技能, 所以, 我不屬於商業的, 可卑的是, 我還要在這裡打滾!

或許, 我應該靜靜的等待機會, 希望終有一天可以走出這個困局!

9 comments:

tungpo said...

我老闆常誇耀自己的強項是又做得又擦得,他說的時候還很得意呢!現實世界就是如此。

史路比 said...

唉~我地似乎都唔係屬於呢個商業社會既..我諗會有咁既一日既~ :(

yuen luk luk said...

tungpo, 其實你老闆這種人一定生存得很好,一個有實力與一個懂擦的人, 上位的都是懂擦的人, 我看得很多了!

史路比, 我們是否需要學懂圓滑小小?? 但要對得住良心的!

Thomas Lee said...

看書好,最近看了陳冠中的香港三步曲,寫得非常好,可見作者有廣博的閱歷,深厚的文學根基,還很有創意!

Ruth Tam said...

Same comment as the one on Snoopy's blog: not necessary. People will get used to you.

yuen luk luk said...

Cuckoo, 陳冠中是一位不錯的文化人, 他很早期的作品也很好看的! 看完"讓生活微微笑"味呀?

Ruth, 我明白的, 但在工作上並不是這樣簡單, 因為要面對不同的新同事, 或是d客都好麻煩!

Ruth Tam said...

Yuen Yuen, what I mean is we can be ourselves at work too.

Ruth Tam said...

Sorry I make it sound too easy. I understand you have your difficulties. I wish you not having such difficult time too often.

yuen luk luk said...

Don't worry, Ruth, I am OK. Just I try to be sincere to the others but some cunning people will take advantages on me! what a world!

Tasmanian Sky

塔斯曼尼亞的天空, 影了很多天空的照片, 回來香港後的幾個星期, 仍很懷念這個旅程, 這個天空......